科目三换挡速度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稍加油门1000转,车速不到10KM/H,立即换到二挡,挂挡技巧:

1、车辆在起步时,使用一挡起步。挂挡时一定要将离合踩到底,否则会出现挂不上挡的现象;

2、逐级换挡、加速加挡、减速减挡,速度和挡位一定要匹配,换挡只能一级一级来,不可越级,减速时一定要先将速度降下来,再去换挡位。如果一不小心挂错了,可以踩死离合,重新挂挡;

3、换挡要快,更要稳。在需要调整挡位时,速度一旦降下来就需要赶紧换挡,一定要快,百米加减挡就是考试学员换挡的速速;

4、避免低头看挡,变换挡位要根据车辆的转速,不可低头看挡,视线目视前方,随时观察路况,针对变换挡位不熟练的学员可以在驾校多多练习,在练车时一定要养成避免低头看挡的习惯。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减挡不看转速表,看的是车的速度,起步就加二挡,20到25码加三挡,减速也要对应相应的速度。换挡的话,肯定要看转速表。当然,这个看时速表也是可以的。换挡是要看转速表的,一般在2000转左右换挡。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挡一般指手动挡车主在开车时,为了获得与车速相应的传动比,而采取的变换挡位的行为,目前的手动挡一般为5速挡,有1、2、3、4、5共5个前进挡,及1个倒车挡。一般对应车速如下:

1、车速降到40-50时采用4挡;

2、车速降到30-40时采用3挡;

3、车速降到10-30时用采用2挡;

4、车速降到0-10时采用1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