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考试技巧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考试技巧:

1、保持直行,握持姿势。手握方向盘姿势要正确(3/9点位置),握力不可太紧亦不可太松。太紧了手会抖动,有一定可能影响到方向盘;太松则路面的不良情况(如大坑等)会使车辆偏航。拇指轻搭在方向盘上,眼睛直视前方;

2、找准参照物。参照物是另一个判断车辆是否直行的标志。可选参照物根据道路内容不同而定,例如以路面标线为参照物。判断方法可以如下:用眼睛余光观察路面标线与车身边缘的相对位置,若是有明显偏移,则说明车辆偏航,需要矫正方向;

3、矫正路径的正确方法,有的同学在发现车辆偏航之后,猛地打方向盘以矫正方向,却发现车辆往另一个方向偏航了。解决方法是:轻微挪动方向盘,降低车速,观察到车辆方向正确后马上回正。整个过程并不需要什么大动作,只需要小手臂甚至手腕动即可。 要点是:微调,慢行。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考试,一定不要紧张,然后要做到胆大心细,安全驾驶。考试过程中,只要能够做到速度与挡位匹配,换挡平顺合理,就成功一大半了,最后就是注意细节,不要无谓丢分。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刹车刹车!重要事情说三遍!过路口一定要看有没有人行横道,有的话请轻踩一下刹车,如果路口起步你不是第一个过去的,也要踩一下,停车或者起步的时候一定要同时踩离火和刹车,考试车很轻,很容易倒溜,左边超车一定要记得超车过后还要转回右边,起步的时候一定先记得打左转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