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灯坏了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有相应的规定:第三十九条 机动车在夜间路灯照明良好或遇阴暗天气视线不清时,须开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

2、夜间没有路灯或路灯照明不良的,须将近光灯改用远光灯,但同向行驶的后车不准使用远光灯;雾天须开防雾灯;

3、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依据是驾驶安全设施不符合规定的车辆;

驾驶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机动车(违法代码1073)罚款200,记3分;

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包括很多,灯光不全的,任何一个灯光,只要是原车技术挡案里配置的都必须齐全有效,包括大小灯示宽防雾,大车还有角顶灯边灯等等。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罚款,罚款200元。依据如下:

1,驾驶安全设施不符合规定的车辆。驾驶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机动车(违法代码1073)罚款200,记3分。

2,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包括很多,灯光不全的,任何一个灯光,只要是原车技术挡案里配置的都必须齐全有效,包括大小灯示宽防雾,大车还有角顶灯边灯等等 。

3,在对出租车的检验中,主要检查后尾灯壳子的损坏,牌照灯损坏与其使用频率成正比,而出租车的使用频率高于一般车辆,所以牌照灯的损坏频率也相对高些。

4,根据相关交通管理条例,车辆夜晚行驶,必须保证牌照灯正常使用,否则给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