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考试全程用几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一般用一挡起步,车辆走起来,就可以换成二挡了:

1、因为科目三中有一个要求,用一,二挡的行驶距离不能超过500米,要不然会判为考试不合格!当用二挡行驶时,加油让车速上20公里时,就可以换成三挡行驶了;

2、当车速超过30公里就可以换成4挡了,上40公里就可以换成5挡了(一般科目三不使用5挡);当然你开车的时候可以观察方向盘下面的车速表(右边的表),记住一点,加挡前先给一点油,让车速达到你要换成挡位要求的速度后,松开油门,再踩死离合踏板,换挡!挂入挡后,才缓抬离合踏板,不能抬快了,不然车子会抖动一下(扣10分);松开离合踏板后,给油走起。相同原理,你要减挡时,先松油门,点一下脚刹,让车速降下来后,达到挡位的速度时,才踩下离合踏板,减挡!不然你的车速与挡位不匹配时,发动机会抖动,造成扣分;

3、科目三,记住一挡起步,二挡转弯,三挡跑全程,中间路况好挂4挡跑(科目三中要求有4挡操作)。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三考试全程用一挡或者二挡的。科目三的考试内容:上车检查、模拟夜间驾驶、起步、直线行驶、通过人行横道、左转弯、右转弯、超车、变更车道、掉头、通过车站、通过学校、通过直行路口、加减挡操作、会车路段、靠边停车 。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三挡最多,我们这边是要求规定的距离从一挡换到五挡然后行驶一段距离,所以正常情况下,每一个挡位都有用处,所以还是不要纠结了,好好练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