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起步顺序有要求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上车准备是固定的。科目三考试时容易出错的地方:

1、会车时踩刹车未向右打方向盘。会车时,学员需在会车路段轻踩刹车的同时向右打方向盘,将车速降到30km/h以内。向右打方向盘能避开对面驶来的车辆,很多学员在会车路段没有这么做;

2、超车时车速低于30km/h。学员在模拟超车时时速没有高于30km/h,这也会被扣分。实行电子评判后,学员在每个阶段的车速都会实时传递到电脑上,如果学员超车时速度不达标,将会被扣分;

3、减速后车速仍超30km/h。在通过车站及学校等考核项目中,车辆减速后速度不能超过30km/h,很多学员在考试中没有这种意识,只是轻踩刹车。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起步有固定步骤和顺序,这个一定要熟练操作。打左方向灯,鸣两下喇叭,然后踏下离合器踏板,挂挡至一挡位置,轻抬离合器踏板,慢踩油门,往左打方向盘,同时放下驻车制动器,平稳起步。起步平稳很重要,很多人突然踩油门,使车猛地开出或者干脆熄火,这样都会影响考试成绩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肯定是会有顺序的啦,从车右后方绕过车头到达驾驶室外,在绕行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轮胎情况,和车前后是否有障碍。到达驾驶室车门外大声喊报告,允许后开门进入驾驶室。向考官问好,呈递身份证:“考官你好,我是某某某”,同时眼睛要盯着车右上角的监考2,3秒钟,在考官检查身份证的同时调整座位,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