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科三起步熄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科三起步熄火就是抬离合器的时候过快:

1、解决这个的办法就是慢慢的将离合器松开,在车动一下的时候就立马停住稳一下,等车走一米左右了,完全松掉离合!这样就会避免熄火了;

2、才考完,自己试了好几次,换了两三个车,特别是总是熄火,还有就是学会慢慢摸清、适应每一个车,其实车几乎都一样,起步后你就知道离合和油门如何了掌控了;

3、遇到该踩刹车的时候就知道是刹车的深浅了。然后下一次就知道如何踩。是踩重一点,还是踩轻一点,慢慢就适应了。还有就是在起步的时候各位学员千万不要打方向,如果要转弯也应该再车动起来之后打方向。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离合松得太快。否则不可能熄火。起步慢是不会扣分的。只是考生总是心急而已。最安全的办法。慢慢慢慢松开。到完全松开。再给油。是最安全的做法。慢不要紧。(因为考试的车都是调过的。完全松开离合而不给油是不会熄火的。)半安全的办法就是:离合松到一半的时候稍微给一点油。(这个方法最担心的就是给油给多了。造成车飚一下 或者 发动机半空转。 这有可能扣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熄火是因为半联动没控制好,离合松快了。踩住刹车,踩下离合到底,挂1挡,离合慢慢松,直到感觉车身要发抖时,慢慢松开刹车,配合松开离合,这样就可以平稳起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