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起步离合油门怎么配合起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离合配合油门的起步方法:

1、起步时要将挡位放在空挡的位置,发动车子后踩离合踩到底,然后挂一挡,之后松开;

2、慢慢松开离合后,感觉车子轻微的颤动然后慢慢的踩油门,同时一定要松离合;

3、当车子上到2030的速度后,松开油门,踩离合到底,换二挡,松离合,配合踩油门;

4、科目三考试,又称道路安全驾驶考试,是机动车考试核心的一部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要快踩慢松,特别是在1挡刚起步的时候,加挡可以快速松开离合,减挡要慢慢松开离合。科目三换挡的时候,松开油门,脚下踩离合要快,手上换挡则要慢(无需太用力,轻轻推一下就退空挡了,再轻轻挂进去,太用力反而可能挂错或卡住。)离合与油门不能同时踩。换挡时,油门全松,松开后再立马踩死离合,换挡完后稍微慢点松离合(比踩的时候慢点,不用像起步那么慢),松开离合再踩油门。离合松开后把脚放一边,别靠在上面。踩一点点也算你踩,踩久了就算你空挡滑行。换挡要先踩刹车减速再踩离合换挡。停车可以直接踩离合踩刹车。路考靠边停车的时候,如果不是在最右边的车道,建议带刹先变到右边了再踩离合。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三考试起步时挡位一般在空挡,车子也不灭火,你上车可以先把离合踩到底,然后,挂一挡,轻踩油门(定在时速15~20间),松离合至半联动,车动起来,平稳后再次把离合踩到底,挡杆回拉二挡,加油走起,然后,往下进行换三挡直行,左转,变道超车等操作,从我来看,我认为只要起步没问题,保持好心态,后面考下来很轻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