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e60暖风不热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e60暖风不热的原因:

1、节温器常开或节温器开启过早,使冷却系统过早地进行大循环,而外部气温很低,特别是车跑起来时,冷风很快把防冻液冷却,发动机水温上不来,暖风也不会热;

2、水泵叶轮破损或丢转,使流经暖风小水箱的流量不够,热量上不来;

3、发动机冷却系统有气阻,气阻导致冷却系统循环不良,造成水温高,暖风不热的故障。如果冷却系统总有气,很可能是汽缸垫有破损向冷却系统串气所至;

4、如果暖风小水箱的进水管很热,而出水管较凉,这种情况应是暖风小水箱有堵塞,应更换暖风小水箱。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可能是,冬天冷,热传递的慢,还有,新车胶管(水管)里面干净,流量大,热传递快,车内严谨,热量散失慢。老车胶条老化,进风,胶管里有水垢,影响了流量。即使是防冻液,时间久了也会有水垢,水锈等污物,都很正常,不用管它,旧的不能和新的比。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暖风水管水阀、水阀拉线故障,不能正常开启,使防冻液无法循环。冷暖切换开关拉线脱落,不能正常切换。仪表板内部风道脱落,接口处缝隙过大而漏风,使暖风泄露。防冻液温度过低:车辆刚刚启动,车内外温度低,防冻液未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