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拉瓦能修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拉瓦是可以修好的,发动机拉瓦的原因:

1、机油本身有质量问题,抗负荷性、高温性差;建议:保障机油质量;

2、安装大瓦力矩不对,过紧;其契性油膜难以形成;建议:用专用力矩扳手;

3、主轴承开挡差过大或过小;检查曲轴和主轴承座;

4、推力轴承间隙过大;检查推力轴承;

5、机油泵故障或流量偏小;检查机油泵。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得看拉瓦的严重程度,如果只是刚开始,可以只换轴瓦,如果是有一段时间了,轴瓦已经比较薄了,那说明发动机有一段时间运行的时候曲轴比较松动了,可能会导致气缸或者活塞磨损甚至导致拉缸,这样的话就得发动机大修了,会比较贵。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通常拉瓦是由于机油不够导致润滑不足引起的,如果拉瓦严重最好检查一下润滑系统是否正常,供油量是否充足,否则即使换轴瓦之后可能还会发生同样的问题。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拉瓦看磨到什么程度了,你这么问很难准确回答:磨了哪块瓦,轴用不用磨,磨到什么程度。老式的曲轴配的瓦是从0号到200号,再大了,曲轴就不能用了,需要换曲轴。如果单纯换瓦,严瓦没多少钱,并且现在多数都是00字号瓦自适应,基本上不用象以前那样用刮刀研瓦。最关键的是,出现了抱瓦,说明润滑系统出了问题,那就不会仅仅是瓦,那修理费就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