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拉瓦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拉瓦自己是处理不了的了,去维修店检查看看。拉瓦是:

1、发动机拉瓦是发动机的曲轴和轴瓦间由于进入杂质以及润滑不良,使摩擦表面产生高温,导致轴瓦摩擦面上的减磨合金局部熔着在曲轴上,形成拉痕,就是俗话说的拉瓦;

2、瓦是一种俗称,是由于其形状像屋顶上的瓦片而得名,实际上,它是曲轴和连杆之间的一个滑动部件,它和机油一起构成一个滑动轴承,就好比两冲程发动机上的滚动轴承一样;

3、对于一些使用年头比较长的、或者车况不太好的车,常常会听说发动机拉瓦的现象,这种现象出现,发动机将彻底无法运转并且必须将缸体拆开大修。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拉瓦的话只能去4s店或者维修店处理了,因为发动机拉瓦后动力降低,加油时发动机有较闷的如小锤敲打声,严重的会损坏曲轴及连杆,导致活塞破碎,伤及机体和缸盖。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建议你去修理店处理,拉瓦是因为润滑不足或负荷过大造成的软磨垫损坏,与曲轴抱死或半抱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