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拉瓦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拉瓦的原因:

1、机油本身有质量问题,抗负荷性、高温性差,建议:保障机油质量;

2、安装大瓦力矩不对,过紧;其契性油膜难以形成;建议:用专用力矩扳手;

3、主轴承开挡差过大或过小;检查曲轴和主轴承座四、推力轴承间隙过大;检查推力轴承五、机油泵故障或流量偏小;检查机油泵。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缺少机油或没机油的情况下,在发动机运转时曲轴会突然抱死,这种情况可以直接断定发动机拉瓦。在有有机油情况下,发动机时间长了大小瓦脱钪,发动机还是运转的,会听到发动机有嗒嗒嗒的重击声,而且这声音跟油声走,油门大它就越响,这种情况也是拉瓦了。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压力不足,发动机少机油,要么就是机油泵滤网堵了,机油压力不足导致润滑不好,才会拉瓦。发动机拉瓦是发动机的曲轴和轴瓦间由于进入杂质以及润滑不良,使摩擦表面产生高温,导致轴瓦摩擦面上的减磨合金局部熔着在曲轴上,形成拉痕,就是俗话说的拉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