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水分离器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水分离器安装的话,需要到维修厂安装的,自己是安装不了的:

1、它的作用除去柴油中的水分,以降低喷油嘴故障,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原理主要是根据水和燃油的密度差,利用重力沉降原理去除杂质和水份的分离器,内部还有扩散锥,滤网等分离元件。油水分离器还有别的功能,如对燃油进行预加热防止结蜡,过滤杂质等;

2、汽车用油水分离器就是将油和水分离开来的仪器,机理上主要分为油中除水分离器和水中除油分离器;从用途上主要分为工业级油水分离器、商用油水分离器和家庭油水分离器几种;

3、从分离原理上分有膜过滤油水分离器、选用亲油性材料的油水分离器、比重不同分层的无动力油水分离器、药理作用的破乳油水分离器。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到4S店安装的,油水分离器按照用途的不同,设备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没有同意的规定,加之油水分离器的原理不一样,所以需要按照设备的型号来判断。汽车的油水分离器一般是不会损坏的,只要保证油和水的比例的正常就可以,餐饮业油水分离器的设备比较多,需要明确不同设备的工作原理,需要注意的是,必须清理污水中的固体垃圾,无论是什么类型的油水分离器都要做到,不然会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转,甚至损坏设备。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水分离器没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是安装不了的。油水分离器排水方法:首先打开机罩,将容器(容量约0.2L)放在油水分离器排泄塞下面的乙稀软管端部;然后逆时针方向拧松排泄塞(大约5转),上下操作柴油滤清器手动输油泵约10次排水,直到油水分离器注满燃油;最后排水后,顺时针方向将排泄塞旋紧,然后上下按几次手动输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