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水分离器故障灯亮了还可以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水分离器故障灯亮了可以开的,原因:

1、油水分离器警示灯一直亮,一般不属于配件问题,当油水分离器使用一段时间后,内部会存有积水,当水达到一定界限后指示灯就亮了;

2、油水分离器警示灯亮时可将油水分离器储液罐下的放水阀拧开,将水放掉,此时油水分离器的液面下降至传感器以下,指示灯自然熄灭;

3、如果将油水分离器储液罐下的水排空,指示灯还是常亮,故障点有可能出在油水分离传感器上,用万用表检测油水分离传感器电压情况,正常应该是12V和5V,如果异常,排除不是线路问题或接触不良后,更换油水分离传感器。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水分离器的故障灯常亮即油水分离器故障。建议到售后检修更换。油水分离的一种机器,是上海森绿环保节能引进技术,通常是餐饮用来处理污水用的,因为环保的要求,所以排到江河湖海里船舶机器处所所产生的污水是必须经过处理的,需要使用油水分离器。油水分离器市场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质量差异比较大,还有一些假冒伪劣产品,若是贪图便宜买了劣质产品,最后付出的代价可能就是一整套喷油嘴,甚至换发动机,所以在购买油水分离器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维修站购买主流大品牌的产品。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下油水分离器里面是不是分水太多了,然后检查下水位传感器,其实油水分离器就是燃油滤清器,作用是把燃油中的水分给分离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