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品牌不一样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不同品牌轮胎的问题之一,就是花纹不同:

1、由此带来的抓地力不同。特别是前驱的车辆,因为前轮既承担转向,也承担驱动,左右轮胎过多的差异会增大驾驶的难度;

2、汽车轮胎牌子挺多的如米其林、邓禄普、德国马牌、美国固铂、固特异、倍耐力、普利司通、将军轮胎、玛吉斯、佳通、耐克森、万力、回力、横滨,但是主要还是看你的车型来说的了;

3、轮胎经常使用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它受到各种变形、载荷、力和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花纹不同不可以使用在同一辆车上:

1、更换轮胎时要记住同一辆汽车上不能混用种类不同,型号不同,胎体结构不同的轮胎,同一轴上的轮胎更要防止混用,如果要更换一边轮胎,另一边也要同时更换;

2、轮胎的选用与车辆性能是紧密关联的,有人用宽阔轮胎更换原车胎以为更安全,但在发动机和汽车重量不变的情况下改用过阔的轮胎会使轮胎的抓地力不够,在潮湿路面行驶便可能打滑反而不安全;

3、对于跑高速公路的轿车更应对轮胎倍加留意,要时常检查轮胎有无损伤,气压是否合乎标准,因为汽车在公路上高速运行一旦爆胎,整辆汽车就会瞬间产生强大的偏转力矩,驾驶者是无法控制汽车方向的,极可能会发生车毁人亡的事故,因此对轮胎的质量和选用万万不可轻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影响的,更换轮胎时要记住同一辆汽车上不能混用种类不同,型号不同,胎体结构不同的轮胎,同一轴上的轮胎更要防止混用,如果要更换一边轮胎,另一边也要同时更换。轮胎的选用与车辆性能是紧密关联的,有人用宽阔轮胎更换原车胎以为更安全,但在发动机和汽车重量不变的情况下改用过阔的轮胎会使轮胎的抓地力不够,在潮湿路面行驶便可能打滑反而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