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巡航定速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速巡航这个功能的使用方法:

1、在油门踏板被踩下时,控制器会根据踩下幅度、时间计算油门信号的变化率,变化越快,说明加速要求越强烈,最终实现油门响应速度更快,整车的动力感会明显增加,能够让司机感觉到整车动力大大提升;

2、 限速设定功能 通过控制器,根据限定的速度值,设定输出油门信号最大值,当油门输出信号超不过设定的最大值,来实现限制速度的目的;

3、刹车故障报警功能 通过采取刹车电路的信号,当刹车电路或刹车保险故障时,会通过告警的方式对司机进行提示。 概括起来,它的基本功能主要是: (1)车速设定:当按下车速调置开关后,就能存储该时间的行驶速度,并能保持这速度行驶; (2)消除功能:当踩下制动踏板,上述功能立即消失。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定速巡航功能 主要是通过巡航控制组件读取车速传感器发来的脉冲信号与设定的速度进行比较,通过精准的电子计算发出指令,保证车辆在设定速度下的最精准供油量;

2、 电子节油功能 主要是通过智能优化控制节气门的开启角度与开启时间,有效屏蔽电子油门传感器由于颠簸路段及不良驾驶习惯形成的杂乱信号,经过精确计算喷油量,使燃油得到最充分燃烧,来实现节油;

3、油门加速功能 主要是通过提高节气门响应灵敏度实现的,当系统发现司机有加速意愿时,会驱动节气门尽可能快的打开,这样就使油门响应的敏感度得到了提高。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时速达到40公里以上时,按CRUISE即进入定速巡航状态,此时可以松开油门,推动下方的REC+-键即可加减速,每推动一次加速或减速约6公里,比如你推向+5次就等于在原来时速的基础上增加30公里,其间无须踩油门,但是只要踩刹车,定速巡航设定的速度将取消,推动加减键又可以恢复。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已经锁定巡航品牌,可具体查阅说明书。大致上该套系统是车稳定在设定速度范围行驶,遇特殊路况自动调整车速,尤其在高速使用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