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规格型号解释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规格型号的解释:

1、轮胎规格型号尺寸,以毫米为单位表示断面宽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数;

2、轮胎类型代号,轮辋直径(英寸),负荷指数(许用承载质量代号),许用车速代号;

3、假设轮胎的规格为 195/55/R16 85V;195——指的是轮胎宽度为195 mm。55——指的是轮胎扁平比,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55%。R——指的是该轮胎为子午胎(这条胎内层为辐射胎制造方式)15——指的是轮辋直径是15英寸。85——负荷指数85代表最大可承重515公斤,四条轮胎是515×4=2060公斤。V——指的是速度级别为240公里/小时 。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型号标记大多是这样的:225/50R17 98H,这些数字的含义分别是,225表示胎面宽度,单位是mm,宽度尺寸间隔都是10mm,例如:185、205、235等。50是扁平比,是轮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宽度的比例,50代表50%,一般家用车轮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间,正常情况下,普通轿车轮胎的扁平比都大于75%,高性能跑车推荐采用扁平比40%的轮胎。R是英文Radial的缩写,表示轮胎为辐射层结构,17是轮毂的外径,单位是英寸。98指的是轮胎的载重等级,每条轮胎750kg。H代表的是速度等级,最高速度210km/h。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规格一般是一组数字,第一个数表示轮胎断面宽度,后一个数字表示轮辋直径,均以英寸为单位。中间的字母或符号有特殊含义:“x”表示高压胎;“R”、“Z”表示子午胎;“一”表示低压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