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松刹车有异响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松刹车异响存在多种可能:

1、制动蹄片与盘或鼓摩擦声音导致;

2、制动鼓或盘片与蹄片间存有异物;

3、制动蹄片品质原因,金属含量较高或品质差、异物多;

4、制动碟或鼓平整度、孤度等方面由于使用时长变得不规则或异常,与蹄片间的非正常接触磨擦导致;

5、制动分泵异常。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自动挡车的正常现象,刹车异响一方面是刹车片间隙,另一方面是因为刹车盘硬度不均一,里面加了比如铜啊一些金属,导致刹车片表面不平整。你松的越慢越轻这种响声就越明显,因为自动挡的车只要换挡杆不是停留在停车挡(P)或空挡(N)上,发动机就有动力输出,怠速也一样有动力输出,如果要停车就要踩下制动踏板。起步时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已经施加在车轮上,只是由于制动力大于动力所以车轮才不动,制动力小于动力车轮就会动,当你放松制动踏板时,动力与制动力处于临界时,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的摩擦就会有响声,当快速放开制动踏板(条件允许情况下)时是没有声音的,不用担心,奔驰宝马都有这种现象,属于正常。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如果踩下刹车立刻没有声音,可能是转子正在收到研磨,一般维修费用是两三百块;

2、第二种常见情况是踩下刹车后出现吱吱声,可能是因为刹车的位置不对或润滑不够;

3、如果踩刹车前后出现了不同类型的噪音,可能是车轮和制动装置出现问题,建议尽快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