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进水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发动机发动机进水的后果有:

1、击穿缸体。由于水无法像气体那样可以压缩,汽车运行时使得发动机做活塞运动,从而导致发动机的连杆弯曲或断裂。如果空滤进水比较严重则会造成断裂的连杆飞出击穿缸体,从而损坏汽车;

2、爆炸事故。汽车发动机不慎进水,从而导致进气阻力增大和燃烧室进水,火花塞无法点燃。这种时候再重新启动发动机,悲伤的故事可能就开始了。要知道这种情况下发动汽车特别容易爆缸,危险生命;

3、发动机进水后最重要的一点切记不要将熄火的车辆强行启动,因为在车辆浸水的情况下,重新启动往往会造成发动机的损坏,无法得到理赔。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情况下,车主都不知道发动机已经进水了,而恰巧进水量又不多(足以满足发动机的启动),如果车主在这个时候选择继续驾驶,最终的后果就是活塞卡死在气缸中,连杆因无法承受巨大的压力或弯曲或折断,更为严重的情况是折断的连杆直接将缸体刺穿。而这个时候可能就要对发动机进行大修或报废处理了,不过可能会留下后遗症,如抖动、动力下降、故障毛病不断等。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气缸进入大量的水。这种看似是最严重的,毕竟大家观念里,水进得越多,对发动机的损伤就更严重,实际上,当气缸被大量的水充斥的时候,发动机曲轴根本转不动,又因为水是不可压缩的,所以活塞几乎没有上行的空间,此时,即使你接通点火开关,起动机也根本转不动,自然也没有给发动机造成更大的损伤这一说法。不过,此时的发动机也基本要面临大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