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水怎么处理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进水了的处理方法:

1、如果发动机只是混合了水汽从空气滤清器中进水,我们只需要简单的处理即可,将空气滤清器、节气阀、气缸的水汽清理干净即可;

2、如果发动机进水较多,但是不影响正常驾驶,只是声音比较大,可能是机油、汽油中有少量的水,我们需要更换机油和清理发动机相关的配件;

3、如果进水较多,发动机已经进水了,但是没有启动汽车,发动机没有造成损坏,我们需要将水排干净,里面清理完毕,在重新装起来并跟换机油即可。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解决方法就是要查看电路;由于污浊的雨水是最佳的导体,电路遇水后很可能形成短路。要查看制动体系是不是进水;由于制动体系有很强的吸附才能,雨水也简单进入制动液内,这样会影响到制动作用,严峻的可能形成 制动体系失灵。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进水的损害;发动机进水对轿车来说肯定是丧命的内伤,轿车发动机一旦进水,轻则火花塞无法点着乃至直接熄火,重则,还会引起拉缸,爆缸,连杆开裂,曲轴曲折等等,所以这款车的发动机进水了之后不要启动车子了,要赶紧联系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