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水最简单怎么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进水后的做法与维修:

1、做法:如果因为发动机进水导致汽车在水中熄火,不要立即启动发动机,而应该将车拖到安全的地带;

2、如果水进入汽缸体后,再尝试启动发动机,水的作用不同于机油,会造成发动机的重要零部件形状发生变化,甚至折断。如果确定发动机进水,采取的措施是将汽车拖到汽车修理厂进行修理;

3、维修:水浸后需检修全车线路:涉水后由于多处灌水,可能会对汽车某些部件的性能有所影响,严重的可导致汽车不能正常开启。首先要检查电路,因为浑浊的雨水是最好的导体,电路遇水后很可能造成短路。其次就是要检查制动系统是否进水,由于制动系统有非常强的吸附力,雨水非常容易进入制动液内,这样会影响到制动效果,严重的可能造成制动失灵,建议雨后到专业维修店进行检查,以防后患。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发动机进行拆解检查,清除内部积水,检测活塞、连杆、燃烧室缸筒是否发生了形变。对受损的连杆、活塞、燃烧室缸筒进行更换。另外,拆解排气歧管,使进入排气管中的水流出,以免损坏三元催化转换器及排气管消声器。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发动机进入少量水时,如果心存侥幸对发动机进行二次点火,当发现发动机动力不足和排气管冒白烟时,立即停车,将汽车拖到修理厂,完全拆解发动机,对发动机连杆、活塞、缸筒进行检测,更换受损零部件。另外,拆解排气歧管,使进入排气管中的水流出,以避免损坏三元催化转换器及排气管消声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