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车道倒车会被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ETC车道上倒车是不会扣分的:

1、需要确认了安全的情况之下才能够倒车重新进入人工收费区域进行排队缴费;

2、要是我们的身后面跟着其他的车辆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和对方商量一下看看对方是否愿意跟我们倒车空出来位置;

3、要是我们伸后面跟了很长的队伍这个时候倒车可能就不是很现实了,所以我们就需要和收费的员工说明一下情况,然后收取完成费用之后有工作人员为你打开栏杆你在进行通行。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走错etc车道倒车是会被拍的,但是不会扣分的,也不会算违章,虽然高速公路ETC车道上有抓拍系统,不过那个抓拍系统不是用来抓拍违章的,而是用来实现车牌识别及车辆统计等的,所以说如果你偶而倒一下车,不会违章,更不会被扣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ETC车道上倒车会扣12分。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