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漏水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漏水是空调的冷凝水,是正常现象:

1、空调水的原因是空调工作室蒸发箱温度低 车内热空气遇冷变成水滴,从排水管流出 ;

2、水箱漏水一般水是在水箱下面,即汽车前保险杠和发动机之间的位置,而且车内仪表一般会报警;

3、若是有颜色的水,则证明冷却系统出现遗漏,可以去检修。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空调水,水箱漏水一般水是在水箱下面,也就是汽车前保险杠和发动机之间的位置,而且要是车漏水在发动机仓里的冷却液储液罐那里可以看到的,漏的严重的车内仪表上会有报警(具体报警是什么图标要看说明书,车和车不一样)。还有,如果车水箱加的是冷却液的话,漏出来的水是有颜色的,还会有味道。而空调水是没有味道没有颜色的。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正常的是空调水,大部分汽车底部都没有接水的软管之类,开启空调后的水汽就直接从汽车底盘排出。还有可能是底盘受到刮蹭把玻璃水的管子蹭漏了,这去修理厂换一根就行。底盘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成形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