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低有什么好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汽车底盘低的好处:

1、底盘更低时,由于重心更低,加上气流压力的作用,让车身更稳定,抓地力更强,让汽车在行驶时更为平衡稳定;

2、转向时不容易倾侧,因此操控性更强,转向时的安全性也越好,在受到威胁时可以快速转向而不轻易翻车;

3、由于底盘很低的车型几乎都为跑车,所以自然而然的,我们认为底盘低的车型设计都会比较低矮,外形设计将有利的降低风阻系数,有利于加速,也减少了因为风阻带来的油耗。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底盘低的车主要是为了大幅提高操控性,据各大汽车公司试车队测试,底盘每降低1厘米,由于重心的降低,操控性将成倍提高,这里的操控主要指绕桩速度,也就是连续高速S弯。如今在国内销售的日系韩系车的底盘高度明显低于欧系,而其操控性刚刚与欧系持平或稍高,由此可以明显看出其操控系统设计技术明显不如欧系,如马自达6。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行驶更稳定,因为下面的空间小了,空气流速也更快,根据流体力学,流体流速越快的地方,压力越小,因为底盘下方气压低,这样车辆上方的空气就会向下压车身,从而令高速行驶更平稳,另外,降低底盘高速还带来整车重心的降低,车辆更稳定而且不易翻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