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漆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到汽车美容店或4S店做底盘装甲来保护底盘,底盘装甲的作用:

1、防敲击: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难免会溅起一些碎石子,进而对汽车底盘造成敲击;

2、防拖底:在不同的路段,难免会有一些凸起的地方会对汽车底盘造成磨损;

3、防腐蚀:在南方的雨季较多,在行车时,很容易就把酸雨溅入车底盘内,长时间下去,会对车子底盘造成腐蚀;

4、隔热:在炎炎夏日,面对极高的地表温度,车子底盘就容易把热气传导至车内。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喷一下油漆,不要去4S,那都是比较贵的,在外面的话还是比较便宜的,底盘的喷漆并没有太多的要求。

底盘被刮伤不喷漆也行,因为盆不喷漆都不影响使用,只是比较容易生锈,影响车架寿命。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底盘被刮伤了,如果不严重不需要喷漆,打点蜡即可。

市面上的蜡种类很多,有粗蜡、水蜡、软蜡、硬蜡之分,如果是新车特别在意的话,对付小划痕最好还是用硬蜡,四种蜡当中只有硬蜡不含研磨剂。推荐使用水蜡,一般汽车美容都是用的这种,而且水蜡是乳状的,易于操作,其他三种都是固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