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漆多久喷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漆一般都是3年左右喷一次的。底盘喷漆的作用:

1、防敲击: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难免会溅起一些碎石子,进而对汽车底盘造成敲击。长时间下去,会对汽车底盘造成较大的损害。而安装了汽车底盘装甲之后,则可以避免碎石子对车底盘的敲击,从而保护好汽车底盘的健全;

2、防托底:在不同的路段,难免会有一些凸起的地方会对汽车底盘造成磨损。如果增加了汽车底盘装甲,则可以防止汽车底盘的磨损,更大程度上的保护好汽车底盘;

3、防震:由于发动机和车轮均被固定在汽车底盘上,所以当它们的振动频率与底盘一致时,就会产生共振现象,让驾乘者非常不舒服,而汽车底盘装甲却能有效防震,消除这种现象。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到4年喷一次就可以了,国产的汽车底盘装甲价格较低,一般30-70元一瓶,进口的价格较高,一般100-300元一瓶。一般情况下,3瓶漆料就可以完成汽车底盘装甲的作业,但是会很薄。在下建议各位车主使用6瓶100元左右的产品,再加上200元左右人工费,这么搭配的性价比最高。目前市面上的底盘装甲品牌有3M、赛龙、惟能、德国汉高等,若要检测漆料的好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其喷涂在透明的胶片上,并对着亮处观察。如果漆料的颗粒较大且有缝隙,就代表它的覆盖率较低,容易脱落。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到5年左右喷一次的,底盘装甲使用的材料要选择胶质的,有一定的弹性,可以有效地阻挡地面飞起的狮子对底盘的损坏。在对底盘封塑和底盘装甲是,要彻底清洁底盘,防止由于脏污导致封塑或装甲不彻底,底盘装甲的选择的连接应尽量采用强度较高的连接方式,使得车辆的底盘在受到较大的冲击时。不会对要保护的部件造成损坏。但也应考虑到在受到较强冲击时,连接件的强度应不超过致使车体发生变形甚至撕裂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