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驾照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公安部获悉,自2021年12月10日起,电子驾驶证将在全国全面推行。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发放,与纸质驾驶证同等效力,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电子驾驶证具有统一性、实时性、安全性3个特点,为驾驶人提供申领、出示、使用的便利。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状态,可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等多个场景,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电子驾驶证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真实唯一、安全可靠。

申请方法:(华为p40 HarmonyOS2.0.0.218 交管12123 2.6.1)

1、打开交管12123并登录之后,点击页面中间的更多按钮。

2、在跳转的业务中心界面,找到驾驶证业务下的驾驶证电子版图标并点击。

3、根据页面提示完成相关操作并上传证件照片后,点击确认。

4、成功完成申请电子版驾驶证操作后,等待审核通过即可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