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漏水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漏水是空调水,属于正常现象:

1、空调水的原因是空调工作室蒸发箱温度低 车内热空气遇冷变成水滴,从排水管流出;

2、还有可能是底盘受到刮蹭把玻璃水的管子蹭漏了,这去修理厂换一根就行;

3、水箱漏水一般水是在水箱下面,即汽车前保险杠和发动机之间的位置,而且车内仪表一般会报警;

4、若是有颜色的水,则证明冷却系统出现遗漏,可以去检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开制冷模式 运行时车底确实会滴水。空调开制冷模式运行,车内空间空气中的水蒸气在空调蒸发器表面遇冷凝结成水就会滴落到车底部,这是正常现象。但要同时检查确认,在不开空调制冷模式运行的情况下是否还在滴水,如果还在持续滴水,就有可能存在其它故障,就需要到正规的维修店去检修。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底盘漏水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空调水,大部分汽车底部都没有接水的软管之类,开启空调后的水汽就直接从汽车底盘排出。还有可能是底盘受到刮蹭把玻璃水的管子蹭漏了,这去修理厂换一根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