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滴水是空调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底盘滴水是空调的冷凝水,是正常现象:

1、空调水的原因是空调工作室蒸发箱温度低 车内热空气遇冷变成水滴,从排水管流出;

2、水箱漏水一般水是在水箱下面,即汽车前保险杠和发动机之间的位置,而且车内仪表一般会报警;

3、若是有颜色的水,则证明冷却系统出现遗漏,可以去检修。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车底滴水的话一般是开空调的空调水,在副驾驶的下方滴水的话没问题的。 汽车空调系统是实现对车厢内空气进行制冷、加热、换气和空气净化的装置。它可以为乘车人员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提高行车安全。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开制冷模式 运行时车底确实会滴水。空调开制冷模式运行,车内空间空气中的水蒸气在空调蒸发器表面遇冷凝结成水就会滴落到车底部,这是正常现象。但要同时检查确认,在不开空调制冷模式运行的情况下是否还在滴水,如果还在持续滴水,就有可能存在其它故障,就需要到正规的维修店去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