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低上下坡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低上下坡注意事项:

1、开车上下坡度比较大的地方时,直行肯定剐底的情况下,需要注意:首先尽量让同车的人员下车,减轻车的载重,可以一定程度上升高离地间隙;

2、上下坡时,不要直行上下坡,要尽量从侧面切入坡道,一个轮一个轮地上下坡,这样就不容易剐底了。比如说,先向右打方向,再向左回方向,从右侧切入坡道时,上下坡的轮子顺序是:右前轮-右后轮-左前轮-左后轮;

3、涉较深的水时,排气管容易进水,造成发动机进水的严重后果。这时候应该注意:首先估计一下水深,如果对于地形熟悉,有把握判断水的实际深度,在水深不超过30-50cm时,才可以考虑通过。否则,千万不要擅自闯入。然后,观察路面情况,在没有其他车辆阻塞的畅通情况下,才可以考虑通过;

4、涉水时,一定要记住油门一定要保持住适当的力度,千万不能松开油门,车速要靠踩抬离合来控制(就是经常用到的半联动),挡位选择在1-2挡,切不可在水中松开油门换挡。实在需要控制速度的,就用左脚轻轻地踩刹车来控制车速,踩刹车时也不能松开油门。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考虑到汽车的接近角,车头的底盘部分是用有韧性的材料制成的,例如塑料。也就是说在有撞击的情况下,车头的部分会发生形变然后吸能,特别是日本车,吸能做得很到位,所以对于车辆是基本没有损伤的,一般人认为的撞击感就是那部分与地面的接触 。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速快时,牵引力变大,在遇到障碍时,这个阻力会使减震弹簧收缩,使得汽车的离地间隙缩短,便会容易摩擦到底盘;和汽车的悬挂有关系,在汽车停止时或者低俗行驶时,悬挂有一个高度。当大于某个特定速度时,行车电脑会做出判断,自动把车身降低XX毫米,让车子减少风阻,并得到更好的抓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