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速公路要出示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高速公路要携带驾驶证,否则按无证驾驶处理。如果是运营车辆,还应携带相应的从业资格证。实习期需要有三年驾龄的师傅陪同。对未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的,无论驾驶人在驾驶过程中是否违法,都不得继续驾驶车辆。

高速公路上24小时有人值班,但不经常检查证件。他们只需在验证座位时出示证件。关键是警察会要求出具检测证明。带好驾照,行驶证,保险,身份证就行了。

提供的驾驶证真实合法,但有违法行为的,将根据违法情况对驾驶证进行处罚,不随身携带驾驶证,并及时交还机动车。

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公共汽车、营运客车或者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有毒或者放射性物品等的机动车。在实习期,他们不允许拖挂车。

高速公路行驶,大致和在普通公路行驶要求相同,最重要的依然是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