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冲缸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继续开很可能导致发动机损坏,会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的:

1、冲缸时油膜形成不好,磨损会增加 ,汽缸垫是用来密封水套和缸套的;

2、汽缸垫冲了,就会造成水套和缸套不密封,水套里的水会进入缸套,缸套里面的气体也会进入到水套;

3、一方面水会减少,另一方面缸套里面的气体温度是很高的,当气体进入到水套中,会使水温升高。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建议继续用,发动机气缸是高温高压的,轻微冲缸会在使用中越来越严重,进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缸垫的使用维护 使用中,缸垫应在高温高压气体作用下,有足够的强度,不易损坏:还要具有耐热、耐腐蚀特性;有一定弹性,能补偿接合面的平面度,具有良好的密封性;拆装方便不粘缸及使用寿命长 。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看冲缸严重不,严重是启动不了的:

冲缸轻微的话启动会是发动机温度高,抖动,缺水,冲缸严重的话,强制启动发动机可能会使发动机毁灭性的损坏,活塞连杆断裂等,建议不要启动发动机,尽快更换处理气缸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