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公里数可以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的公里数可以在液晶表上调,倒着旋转车轮就可以把里程表数字倒回去。

里程表里有两组数字。当前数字显示重置后行驶了多少公里。

里程通常有四位数,供短期计数,可以清零;总里程则有六位数,不能清零。

汽车公里数一般有两个,一个是车辆跑的总公里数,一个是可以测量的总公里数。汽车公里数指的是汽车的行驶里程。显示了该汽车自从出厂以来一共走了多少公里。小汽车的里程表里包括由同一软轴带动的两个滚轮计数器。

摩托车的仪表包括里程表和速度表,里程表下有一驱动轴通过软轴与前轮内的一组驱动齿轮相连,一块圆形永久磁铁固定在驱动轴上和驱动轴一起旋转,相当于一组线圈的一个金属罩套在磁铁的外周,其之间互不接触,存在着一定的间隙。

摩托车轻便灵活,行驶迅速,广泛用于巡逻、客货运输等,也用作体育运动器械。从大的方向上来说,摩托车分为街车、公路赛摩托车、越野摩托车、巡航车、旅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