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差速锁危险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伊顿差速锁一点都不危险:

1、伊顿差速锁也是机械差速锁的一种,当两侧车轮的附着力出现差异时;

2、如果两侧车轮的转速差达到了设定的数值,那么伊顿差速锁将会自动锁止差速器,使得两侧车轮拥有相同的动力,从而使车辆脱困;

3、优缺点就是必须等到转速差出现的时候才起作用,反应速度略慢。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危险啊,伊顿式差速锁是机械差速锁的一种。当两边的车轮抓地力不同而导致两边轮子转速差超过设定的数值时,伊顿差速锁将会自动锁止差速器,使两边的车轮能够输出同样的动力。一般地,伊顿式差速器只在车速低于30公里/小时下且两个驱动轮转速差达到100转/分时才会其作用。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不危险啦,差速器作用在于由于车辆在复杂路况行驶时,驱动轮所受到的阻力差是很大的,所以才造成了车轮的打滑。差速锁的作用就是将差速器实现差速功能的组件完全锁住,从而彻底消除了差速器的差速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