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刹车系统可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智能刹车系统是不可靠的:

1、也许我们有一个错误,就是把这个功能带来汽车刹车变得智能化是非常可靠的,那么就觉得不会有安全问题,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因为汽车智能刹车功能是有前提条件的;

2、你想想,如果把车开到200的速度,然后突然出现在前方的障碍物上,你的车能刹得了吗,毫无疑问它一定停不下来,所以即使有这个功能,都是不可靠的;

3、你也绝对不依赖这个功能,因为它的工作范围是有限的,一般在60码左右就可以使用,行驶速度要快就应该被击中,这些功能只是起到辅助,没有真正的能够杜绝危险。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智能刹车只能当做是辅助功能,最可靠的还得靠司机自己,谁愿意将生命交给一个机械,开车上路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智能刹车辅助还可以,不能完全依赖于智能,你不能总是靠机器来保护自己吧,智能刹车只能帮你起到辅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