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车道逆行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机动车逆行,扣三分,罚款200元,车辆逆行的危害:

1、逆向行驶是道路交通中比较严重的一种主观违法行为,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能力;

2、容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漠视规则、忽视安全、心存侥幸是这些逆行者的通病;

3、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严重的人身财产伤害,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逆向行驶的车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机动车逆向行驶,扣3分,罚款200元。在高速公路上逆行,扣12分,罚款200元。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公安部第123号令,逆向行驶扣3分。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同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记3分。公安部令第123号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一次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