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机油加多了会出现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机油加多了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1、机油过多会降低发动机输出功率:发动机在工作时曲轴柄、连杆大端会快速运动,这时机油过多,曲轴柄、连杆就会产生剧烈的搅动。曲轴柄、连杆搅动机油就会耗费一定的能量,这在无形中导致了发动机输出功率的降低,也会增加一定的油耗。

2、机油过多会导致发动机排气管冒蓝烟:机油过多,曲轴柄、连杆大端快速运动必然会导致机油飞溅,大量飞溅的机油会挤窜入燃烧室燃烧,从而就造成排气管冒蓝烟,也就是烧机油。

3、机油过多会导致活塞环咬死、喷油嘴堵塞等故障:大量的机油会挤窜入燃烧室燃烧,而机油燃烧后容易在活塞环、活塞顶部气门座、喷油嘴处形成积碳,从而导致活塞环的咬死、喷油嘴堵塞等故障,也会导致活塞与气缸的磨损。

4、机油过多容易导致曲轴箱爆炸:过高的油面在连杆大头搅动下容易产生油气,油气遇高温会着火燃烧,引起曲轴箱的爆炸,这种结果是很严重的。

5、机油过多容易导致机油渗漏:机油过多会使得润滑系统压力增大,这就使得油封容易损坏,从而导致机油渗漏。特别是在曲轴前后端泄露,这样就增加了机油的消耗量,也容易污染环境,同时会增加维护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