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车道掉头应该注意些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向车道掉头注意如下:

1、在左转车道行驶,没有掉头灯时,当车辆在左转车道行驶且未驶过停止线,而路口为虚线的,此时掉头不受红灯限制,可以掉头,但要避让其他车辆;

2、在左转车道行驶,当车辆未驶过停止线,而路口中心隔离设施有掉头通道的,此时掉头不受红灯限制,可以掉头,但要避让其他车辆;

3、在左转车道行驶,没有掉头灯,路口处未设置虚线,护栏处没缺口时,按前方红路灯指示行车,绿灯时可跨越停止线、人行道后掉头;

4、在左转车道行驶,路口有掉头灯,路口处未设置虚线,护栏处没缺口时,按掉头灯指示行车,绿灯时可跨越停止线、人行道后掉头。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该路口的路标有掉头或左转标识车道的,需要从左转或掉头标识车道实施车辆掉头;

2、该路口的路标没有左转标识的,此种路口一般不能掉头;

3、该路口的路标什么都没有,这种情况一般都是从左侧车道掉头。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到个路口准备掉头但这里既没有“允许掉头”又没有“禁止掉头”标志司机到底该怎么办黄色网格线禁止停车那否允许在这里掉头在挂有“禁止转”标志路口如果掉头违法记者今天从市交管局获悉交管部门已于日向各基层交通队发通知明确规定诸与机动车掉头有关处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