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超车变道后一般开几米驶回原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超车变道后,是看情况驶回原道的:

1、一般考试的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并不是真有那么一辆车让你来超,所以就要自己脑补前方有一辆车,所以只要让速度有明显的提高就可以了;

2、这个动作要领并不是考你超车时的速度,而是超车前对左边后视镜里观察左后方的路况,打左转向灯(3秒以上),换车道,加速,超车后继续开几秒,打开右转向灯并同时观察右边的后视镜,变更回原来的车道;

3、这样超车动作就算完整的完成了。这个动作考的是你的观察和协调能力,速度并没有硬性要求,就看你当时的车速以及你脑补的被超车辆的速度来定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车后先右转灯,至少闪3秒最好5秒后且情况允许再回原车道,变道也一样。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一般包括: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并道注意几点:倒后镜中完全能看见被超车车头、转向灯闪3次后开始并道、速度一定比被超车快、不得影响被超车有制动动作(让其刹车,非常反感)。不得超车后就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