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后视镜盲区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右后视镜盲区准确位置:

1、加装汽车盲区可视眼,就是一个小摄像头,装在汽车右后视镜的下方,对准右前方盲区,接入导航设备,这样可以直视;

2、在停车的时候立一根右前方标杆,然后坐到驾驶位,看标杆位置,在挡风玻璃下方用有色胶布做个参照记号,这样可以参考盲区位置;

3、虽然后视镜能够帮助我们判断后车距离,但是由于盲区的无法完全消除,我们在转向前除了要看外后视镜还得扭头去看看左右侧窗外是否有车,这样才能确保转向时的安全。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看到后面车子要估计的出它的速度,其次在反光镜中能看到该车两个大光灯的时候,只要你的车速和他差不多,它离你还有较长的安全距离,你就能变线。如果对方在加速的情况下,你就不要变线了。左右后视镜还要结合车内后视镜一起使用,才没有盲点。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盲区在左、右侧车身后方20°左右的地方。在并线的时候可以利用车内后视镜观察后方车辆情况,还可以使用超车并线法,因为您按正常的速度超车之后马上利用后视镜观察后车位置,此时您很清楚后车与您的车的相对速度,如果后车没有表现出加速的动作,您就可以轻松并线了。 在晚上根据后车的灯光判断后车的距离而实现安全并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