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曼est自动挡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欧曼est自动挡的使用方法:

1、p——parking,泊车挡。当你停车不用时,挡位在此,此时车轮处于机械抱死状态,可以防止溜动;

2、r——peversegear,倒车挡。倒车时用;

3、n——none,空挡。暂时停车时(如红灯),用此挡位。注意,此挡位表示空挡,为防止车辆在斜坡上溜动,一定要踩着刹车;

4、d——前进挡,也称驱动挡。不用多说,就是前进时,用此挡位。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良好道路上面行驶时,自动挡挡位可以放在D挡,对于上坡的时候,可以视坡度的坡度和长度,还有变速箱的适应情况来选择较低的挡位的,打个比方,比如对于一般的坡度,而且距离比较长,也就是漫长坡,有的时候在D挡行驶,感觉发动机的转速忽高忽低,车辆也有顿挫感的话,那就是车辆对于当前的坡度和当前D挡所在的挡位不适应,一会高一个挡位,一会低一个挡位,总是在相邻的两个挡位间转换,这个时候,就需要驾驶员将挡位从D挡拉出,降一个挡位,等到将长坡上完后再来回D挡。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住刹车启动车辆,之后根据车头的朝向将挡把从P挡换到R挡或者D挡从车位移出,挂好D挡后就可以通过油门深浅来控制车速了,D挡时候正常踩油门就可以自动变换挡位,突然深踩油门变速箱会自动降挡是车辆瞬间加速实现超车,行驶中抬起油门后再轻轻踩下,可以让变速箱提前升挡。停车后在N挡先熄火拉紧手刹,之后再踩住刹车将挡位变换到P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