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天龙kl465前四后八怎么挂挡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天龙kl465前四后八的挂挡方法:

1、挡位是应该逐个挂,但是又分空车和重车,还有上坡路起步。其实如果是空车只要是在低挡区任意一个前进挡都可起步的,关键是要离合油门手刹配合好,最好还是1 2挡起步,否则离合片会损伤很大,像挡位多的车可以跳挡挂,没必要逐个挂;

2、如果是重车的话应该由1挡逐个往上加,如果是熟练的话也可跳挡挂,如遇坡上重车起步必要时要挂半挡。无论在任何路况下起步切记车往后溜,如遇上坡堵车的话万一没有配合好,车溜到后面车头上那麻烦就大了;

3、3456挡,中间没弹簧,退2挡,别往右带就好了,直接推或者拉,1278都是有弹簧顶着;

4、新款的前四后八一般采用法士特十二挡箱(分高低区),老款的一般是十挡箱(1个倒挡9个前进挡),开前四后八要注意,挂挡要用两脚离合,另外要注意不要超载,不要超速。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速过程汽车起步之后,随着发动机转速增加,配合不同车速,切入相应挡位。4 4。轻 换挡时,操纵离合器踏板应迅速踩下并抬起,不要出现半接合现象,做到"快-慢-快" 。东风天龙是东风商用车公司在十堰市推出的新一代重卡平台。东风天龙通过国际合作,融合了当今世界先进技术,并在研发过程中实现了大量的自主创新,使整车各个系统的性能全面提升,尤其在技术、安全性、经济性、可靠性、舒适性等方面的表现突出。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重载货车都是双脚离合换挡法,因此结合就是(例如7挡要挂进5挡)速度减下来后——踩下离合,退挡,抬离合,高低开关扳下,适当加油(俗称加空油,根据速度判断加油大小),再踩下离合器(第二次踩下),挂入5挡,加油并缓抬离合器踏板。而加挡,例如3、4挡加7、8挡——速度提起来后迅速踩下离合器踏板到底,退挡,抬离合,副变速高低挡开关扳上,(加挡时在空挡的间隙不需要加油)迅速踩离合器到底,挂入7挡,加油同时缓抬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