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清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滤清器的作用:

1、汽油滤清器简称汽滤,主要功能就是滤除汽油中的杂质。汽油滤清器过脏或堵塞,主要表现为在加速时,发动机加速无力,启动困难,有时候要打火25次才能打着;

2、个人自己用GT机油12000公里算一个保养周期,一般更换两次机油就该更换汽油滤芯了;

3、目前多数发动机上装的均为一次性不可拆洗式的纸质滤芯汽油滤清器,更换周期通常为两三万公里左右。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清器不在发动机上,而是在车架上的,它可以把汽油过滤了在进入化油器,以免油中的渣子进入发动机,给发动机造成损坏。现在大部分的汽油滤芯都在机箱里,需要掀开后座使用特定的工具来清洗和更换,而且去汽修店做保养的工时费不贵,我上次自己拿着GT魔力红机油、机滤还有汽油滤芯一起去换了,工时费才50元。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滤清器分为两种,一种是粗滤一种是细滤!滤清器它的原理我就不跟你详细说明了!汽油滤清器通过回油管,将汽油吸进喷油泵,在这之前,滤清器会把油箱里面的垃圾排除干净,从而不让一些渣子进入气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