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能用自来水代替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玻璃水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直接加自来水来代替的:

1、自来水的清洁功能是不够强的,只能除去车上的灰尘,但是洁净效果肯定是不够理想的;

2、而且自来水中是含有杂质的,这样有可能会堵塞玻璃水管道的;

3、玻璃水就不一样,不仅具有清洁功能,还具有抗静电、防雾、润滑、防冻等多种性能,选择玻璃水比自来水要好上很多倍。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是加玻璃水的,建议不要加自来水:

1、非浓缩型玻璃水是已经配置好的,不用兑水稀释,浓缩型玻璃水即雨刮精需要兑水稀释;

2、汽车玻璃水属于汽车使用中的易耗品,优质的汽车挡风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缓蚀剂及多种表面活性剂组成;

3、玻璃水具有不粘性、防静电、防腐蚀、防尘、防寒、防酸雨、防冻和防紫外等功能。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挡风玻璃清洗液,是否可以加水,这要看您是在北方还是南方,如果是在北方毫无疑问肯定要加纯的玻璃清洗液因为可以防止结冰。另玻璃清洗液不但冰点很低,而且含有清洗剂及润滑剂,使用玻璃清洗液功能很快地清洗前挡风玻璃的蚊虫。而且由于有润滑剂可以有效防止雨刮使用时跳动及异响。延长雨刮片的使用寿命。在南方使用的车辆如以适当添加干净水,但清洗效果会打了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