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共振对车子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共振对车子有影响的,应尽快去处理。发动机共振涉及零部件、接合处理和调教等综合问题,减低共振办法如下:

1、更换发动机机脚垫降低共振;

2、调整底盘元宝梁连接点来降低共振;

3、对发动机进行整体维护保养,降低工作工况所带来的共振;

4、对发动机前桥进行隔音降震处理来达到降低共振。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共振对车子当然有影响啦,建议你尽快去维修店处理。如果您的爱车出现发动机共振问题,请尽快到4s店去进行汽车整体检查调整,发动机共振涉及零部件、接合处理和调教等综合问题,问题车辆建议尽快进站检测维修。同时,也呼吁汽车厂商能够对该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尽快帮助车主彻底解决此类问题。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影响的,如果汽车发动机共振了,尽早去维修厂维修吧,共振对汽车的危害蛮大的。共振是物理学上的一个运用频率非常高的专业术语,是指一物理系统在特定频率下,比其他频率以更大的振幅做振动的情形;这些特定频率称之为共振频率。在共振频率下,很小的周期振动便可产生很大的振动,因为系统储存了动能。当阻力很小时,共振频率大约与系统自然频率或称固有频率相等,后者是自由振荡时的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