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多久换一次为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油具体的更换时间是没有明确规定的,一般车辆行驶里程超过5万公里的时候就可以进行一次刹车油的更换了:

1、平时要注意刹车的脚感,和制动距离,如果刹车油不及时更换就会导致刹车油浑浊,沸点下降,效果变差,导致刹车失灵;

2、因为刹车油系统总会发生磨损,而且低端的刹车油杂质多这样会导致刹车泵加速磨损和刹车系统油路堵塞,过期的刹车油刹车效果也不太理想,只是因为车主长时间的适应自己的车辆,所以察觉不到,为了安全行车建议马上更换;

3、当车辆行驶里程超过5万公里以后,应在每次保养时检查刹车油的含水量,超过百分之四就应及时更换了,另外对于存在刹车偏软,制动距离变长,刹车跑偏等现象时也需要及时检查刹车油。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油多长时间更换,这个是没有相关规定的,一般是5万公里左右,但是具体的更换时间是跟个人的习惯有关的,所以要定期去修理店检查刹车油。制动液有三种类型。在选购时要选择可靠的厂家,并且级别越高越好。它的制动工作压力一般为2MPa高的可达45MPa。所有液体都有不可压缩特性,在密封的容器中或充满液体的管路中,当液体受到压力时,便会很快地、均匀地把压力传导液体的各个部分。液压制动便是利用这个原理来进行工作的。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每使用两年就要更换一次刹车油,因为刹车油使用时间久了后,刹车泵里的皮碗及活塞会有所磨损,造成刹车油混浊,所以换掉是最好的。制动液是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制动压力的液态介质,使用在采用液压制动系统的车辆中。制动液又称刹车油或迫力油,它的英文名为Brake Fluid,是制动系统制动不可缺少的部分,而在制动系统之中,它是作为一个力传递的介质,因为液体是不能被压缩的,所以从总泵输出的压力会通过制动液直接传递至分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