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油多久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一般1--2年更换一次,也要根据所在地的气候,刹车油有一大特性就是吸潮,吸潮极容易是刹车油里含水,水超标能导致刹车失灵:

1、刹车油使用时间长了,表面上虽然没多大影响,但当车辆在紧急制动或者长期在下坡路行驶的时候,问题就容易出现了。制动系统在长期或者紧急刹车的过程中,会使刹车油温度迅速上升;

2、而刹车油本身有较强的吸水特性,它会吸收周围空气中的水分,例如洗车、潮湿空气等,都会有水分渗透进去,日积月累的水分进入刹车油中会直接引起刹车油沸点下降,令制动力随之下降;

3、同时会导致刹车管路中产生气阻,从而影响刹车的性能。另外水分还会腐蚀刹车管路,导致防抱死刹车(ABS)液压总成的内部阀门损坏,严重影响刹车制动的传递反应。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油一般是2 年换一次,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用户却并未遵循这个原则,而是根据制动液的质量状况来决定是否需要更换。在连续使用两三年甚至更长时间未见异常的情况下,很多车主对于制动液的更换周期便采用"视情而定"的原则了。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二年四万公里更换次制动液,跑的里程少的话,可稍延长点时间。制动液在使用一定时间后,会出现沸点降低、污染及不同程度的氧化变质,所以应根据气候、环境条件、季节变化及工况等及时检查其质量性能,做到及时更换。普通工况下,制动液在使用两年或5万公里后就应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