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购置税发票怎么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现购置税发票丢了后,一定要找个时间去补办:

1、如果当时买车是自己单独办理缴纳的车辆购置税,可以带上身份证、驾驶证、行驶本到车管所申领一个《车购税换补证申请表》,车管所工作人员会告诉你;

2、再到他们指定的报纸上刊登遗失声明,等报纸刊登出来后,我们再拿着报纸、《车购税换补证申请表》、身份证、驾驶证、行驶本,到车辆购置税过户补办窗口办理新的发票就可以了;

3、另外,咱们车辆购置税交完后,还会有一个完税证明正本,也就是咱们俗称的小蓝本,如果这个小蓝本丢失的话,也是需要同样的流程到车管所和国税局重新挂失办;

4、车辆的这些证件虽然不值钱,但是它有时候比钱还重要,一旦丢了,我们不仅要花钱重新办理,还得搭上几天时间,心里还总得惦记着这么一件事。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购置税丢失后,一定要在发现丢失的第一时间带上相关证件去税务局补办,提前在税务局的报刊上进行车辆购置税发票遗失声明,然后填写补办车辆购置税发票的申请表格,税务局会在申请提交后的几个工作日内通知车主领取车辆购置税发票。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车辆购置税的征收办法规定,车主车辆购置税丢失了相关的发票和证明,或者是发生损毁的,车主要提前在税务局规定的报刊上进行遗失声明,填写补办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申请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