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颜色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颜色代表品牌,刹车油的颜色是无色或浅黄色:

1、选择刹车油的时候可以通过气味或者形状去判断刹车油的好坏,因为劣质刹车油往往有酒精味,液体像水,且可能会出现杂志和悬浮物。并且合格的刹车油是微黄的颜色,而对于太稀或完全无色透明的刹车油不可使用;

2、在使用刹车油的过程中,不能够将汽油、柴油、机油或者玻璃水混入刹车油,否则会大大影响制动效果;

3、另外,不同类型和不同品牌的刹车油不要混合使用,对有特殊要求的制动系统,应加注特定牌号的刹车油。由于不同品牌和不同类型的刹车油的配方不同,混合刹车油会造成刹车油性指标下降。即使是那些互溶性比较好,标明能混用或可替代的品牌,也不要长期混用。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产品粘度和颜色,制动液太稀的不能用,没有颜色、透明的不能用(一般合格制动液颜色为浅黄色或者深黄色),合格刹车油明显较水粘稠,看起来很像稀释后的蜂蜜,倒在玻璃板上扩散速度慢。劣质刹车油粘度和水一样稀,倒少量在玻璃板上扩散速度快,用手指蘸取也可以感觉到没有稠度。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代表什么的,刹车油有三种类型:一、蓖麻油-醇型:由精制的蓖麻油 45%-55% 和低碳醇(乙醇或丁醇) 55%-45% 调配而成,经沉淀获得无色或浅黄色清彻透明的液体,即醇型汽车制动液。蓖麻油加乙醇为醇型1 号,蓖麻油加丁醇为醇型 3 号,醇型制动液的原料容易得到,合成工艺简单,润滑性好,缺点是沸点低,低温时性质不稳定。二、矿油型:用精制的轻柴油馏分加入稠化剂和其他添加剂制成。三、合成型:用醚、醇、酯等掺入润滑、抗氧化、防锈、抗橡胶溶胀等添加剂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