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型号不对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型号不对是有影响的,具体如下:

1、汽车正常行驶到时速40KM以上时,猛踩刹车,刹车距离明显变长。在排除刹车片的因素外,基本可以断定刹车油出现了问题;

2、汽车刹车时,刹车力忽轻忽重,当刹车油变质,水含量超过2.5%,频繁的刹车产生高温使刹车油中水变成水蒸气,使刹车油中出现大量气泡,会导致刹车力不稳定;

3、刹车踏板踩下去会发软,刹车油变质会使刹车踏板即使踩到底也会给人软绵绵的感觉。尤其在连续、频繁刹车之后,踩下刹车踏板的感觉相比之前会软很多,并且有弹性。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型号不对是有影响的,建议你换刹车油换一样型号的, 刹车油不管我们是定期更换还是视情况而换,都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刹车力是最基本的安全保障,平常行车,必须确保刹车系统万无一失。刹车是汽车的一项重要功能,不知道听说过有多少因为刹车失灵造成的安全问题,所以这个完全值得我们的车主引起重视,定期更换刹车油,应该做为我们爱护自己汽车的必备课。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型号不对是会造成刹车出现问题的,个人建议你换机油时换同样型号的机油比较好。制动液有三种类型。在选购时要选择可靠的厂家,并且级别越高越好。它的制动工作压力一般为2MPa高的可达45MPa。所有液体都有不可压缩特性,在密封的容器中或充满液体的管路中,当液体受到压力时,便会很快地、均匀地把压力传导液体的各个部分。液压制动便是利用这个原理来进行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