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桥速比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桥速比:

1、后桥速比是汽车驱动桥中主减速器的齿轮传动比,它等于传动轴的旋转角速度与车桥半轴的旋转角速度之比,也等于它们的转速之比;

2、所有汽车后桥都装有减速器,将传动轴上的转速进行衰减,速比就是传动比,比如传动轴转速4.1r/s,就会减速到1r/s(这里说的是转速),高原齿是在高原的特定路面为汽车设定的最佳传动比,就是传动比4.3,平原齿就是在平原或公路上为汽车设定的最佳传动比,比如4.1,各个汽车情况有所差异;

3、最佳传动比有利于发动机在最佳工况工作,也可以使齿轮传动处于最小的磨损如果是4.11的后桥速比的话,传动轴转4.11圈,后轮转1圈但是操作时注意差速器不能动,也就是两个后轮要同步旋转,否则测出来是不准的。严格的速比计算应该是盆齿轮齿数 除以 小锥齿轮齿数得出(如果是多级减速桥的话还需加乘其他减速级的系数)。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后桥速比是汽车驱动桥中主减速器的齿轮传动比,它等于传动轴的旋转角速度与车桥半轴的旋转角速度之比,也等于它们的转速之比;汽车后桥总成的速比也就是主减速器总成的速比,可深入理解为把传动轴传过来的扭矩放大意思就是汽车跑起来需要多少的力。 速比越大,输出扭矩就越大,输出转速就越慢,为了达到车辆大的动力(扭矩)输出来适合爬坡、重载需要通过选择相对较大的主减速比(如6.83),可达到需求,但同时也牺牲了车速。 速比越小,输出扭矩就越小,输出转速就越快通过选择相对较小的主减速速比(如3.89),就能够达到车速快的需求。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桥速比是汽车驱动桥中主减速器的齿轮传动比,它等于传动轴的旋转角速度与车桥半轴的旋转角速度之比,也等于它们的转速之比;后桥速比是发动机的一个重要参数,俗称后桥速比,学术上的名称是主减速比。